爱笑的梨

坑多,可能写一两篇就跑,写的杂,慎关。

【弘杨联文/立秋】秋日是你的思念(hp au)

黄子弘凡先生为高杨先生订阅的1996-1998年期刊《72份节气日报》已按时送达,请高杨先生及时查收。一九九八年八月八日,立秋,晴。“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虽非盛夏还伏虎,更有寒蝉唱不休。”温馨提示:不要得罪隔壁学院的院长。


一、

立秋了啊。

高杨盯着黑湖沉沉的水面发呆,看着一片微黄的树叶在空中打旋,最后轻飘飘地落在寂静的湖面上。刚刚到秋天,秋日的火红还没有爬上树梢,霍格沃兹还少不了夏日的热闹,三两成群的学生叽叽喳喳的走过庭院,向上课的教室跑去。

高杨拍拍衣服上的灰,站起来,转身就看见了一张放大的脸。差点一个昏昏倒地就说出来的高杨被伸来的手捂住了嘴,紧接着人就被靠在了树旁。

“嘘!给你看一个东西~”黄子弘凡嬉皮笑脸地凑上前来,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靠。太。近。了。

高杨忍不住耳尖红了一片,轻轻推开黄子弘凡贴近的脸,装作不在意地咳了一下:“阿黄,不去吃早餐吗?”

“嘻嘻,今天立秋了哦,高杨你知道吗?”黄子弘凡笑着退开,“立秋了就意味着秋天开始了!就是......”高杨无奈地看着眼前的小狮子又开始短话长说地讲起立秋相关的事,总结就下来一句话:今天是立秋了。

“所以,你要给我看什么?”斯莱特林也不着急,换了一个姿势靠着树,耐心地听着活泼的小狮子在自己面前蹦哒。

“哦,对!”黄子弘凡一拍脑袋,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一片叶子。那是一片橄榄树叶,宽大的,绿油油的。高杨伸手接过来,没有任何魔法痕迹,不明所以地歪头看着黄子弘凡。“送我的?”忍不住嘴角弯起,高杨轻轻哼了一声,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什么意思呢?”

“就...”黄子弘凡忽然说话犹犹豫豫地,眼神飘忽了一下,“希望这片绿色能够永远留住夏天!”

二、

高杨有些紧张,今天是他第一次做助教,还是三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三年级,高杨想起那个永远活跃在他眼前的小狮子,心中总是很开心。为什么啊,成绩优异智商超群的斯莱特林级长百思不得其解。

高杨首先来到教室,这是第一次和王晰教授合作,他希望能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高杨,你来了。”王晰教授迷人的低音让高杨感慨不愧是预言家报评论最具魅力的巫师之一,“今天要教他们如何对付博格特,小高杨你帮我看着点,要是有实在坚持不住的就去帮一把。顺便考察一下你学得怎么样。”

“好的,教授。”高杨暗自紧张了一下,鼓励自己地做了几个深呼吸,转头看见门口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道身影。一抬头,两道视线就这么对上了。格兰芬多大大的眼睛就这么盯着他,高杨不自然地转开头,脸颊有一丝绯红。

黄子弘凡知道今天高杨来当助教,特地早早来到教室,一进来就看见高杨拍着自己的脸颊呼气,嘴里还念叨着:“放松!嗯!”本来就白净的脸配上可爱的表情让黄子弘凡完全没有了抵抗力。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鼓着脸的样子都快冒烟了。“好、好可爱!”黄子弘凡心想着高杨为什么这么可爱,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自己直接脱口而出了。唰——两个人都熟成了红苹果,别开头不去看彼此。

“咳咳。”王晰一脸不爽地看着黄子弘凡,心想这sei啊还要拱我的级长。无奈自己的级长突然没有了原来冷清的气质,只好黑着脸说,“同学,既然来了就先预习一下今天的内容吧。”说完又突然发现今天的内容不好预习,只好让黄子弘凡坐在一边写月长石的用处。“记得,抄完去给深深看,最好别让我知道你写得比troll还差。”

哼,不就是跟魔药教授周深关系好。黄子弘凡愤愤不平地写着看不到头的羊皮纸。 “羊,这个我不懂诶!”黄子弘凡抬头无辜地看着高杨,像极了一只摇着尾巴的小黄狗。告诉自己只是为了拯救那张被羽毛笔戳的可怜的羊皮纸罢了,魔药课第一坐下来耐心地和炸了毛的小狮子讲月长石的用处。

看着高杨把手自然的放在黄子弘凡的头上,王晰教授忽然想起了自己的一句名言:我真不想搅和他俩的事儿。年轻真好,王晰教授决定晚上去他的深深那里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三、

快到上课时间,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教室。今天又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课,传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向不和,课上难免有些硝烟味。“高杨学长真厉害啊,都来当助教了。是吧?我们斯莱特林还真是不想这么高调,可是学长真的很优秀呢。”一个斯莱特林憋不住说。

“这有什么的,你们是不是忘了张超学长还是魔咒课助教呢!”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不服的叫嚣着。

“上课了。”王晰教授不怒而威的声音响起,即使是最不老实的几个学生也只好回到座位,只是两方还是暗地里较劲儿。

“今天我要叫你们对付博格特,他会变成你们心里最恐惧的事物。”王晰教授一边讲一边指向教室中间安放的大衣橱,“博格特就在这里面,等一会儿我会把它放出来,想要对付它就要说:‘滑稽滑稽!’,跟我念一遍。”

“滑稽滑稽!”

“好的,不用害怕,勇敢面对。那么谁要先来试一下呢?”王晰扫了一眼有点退缩的学生们,皱了皱眉头。大家都面面相觑,谁也不想做出头鸟。

“我来!“刚说完就有点后悔的黄子弘凡只是因为高杨在看而想要表现得勇敢一些,却又怕搞不好出了丑。我是只勇敢的小狮子,黄子弘凡告诉自己要挺胸抬头,大步走上前。深吸一口气,衣橱的门已经缓缓打开了。可是大家似乎都没有看见博格特在哪里,只看到一片淡黄色的树叶。

四、

“哥哥,你会爬树吗?”几个小孩子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怎么爬上高高的树干。黄子弘凡得意洋洋地坐在一群小孩中间,领导似的挥了挥手,“走,这有什么难的,给你们露一手!“

其他小孩都七手八脚地爬到了树干上,只有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还在树下磨磨蹭蹭不肯动。“小呆子,快上来啊!”“他不会是怕了吧?”开玩笑似的话语声传到男孩耳中,男孩紧张地咬住下嘴唇,白净的脸涨的通红。黄子弘凡有些生气,出身麻瓜的他没想过在麻瓜面前用魔法的后果,大声朝树下喊道:“喂,我来帮你,你一定能上来!”

拜托,我希望他能飞上来,黄子弘凡对自己说。小孩子的魔法是最简单的,紧接着,树下的男孩飞了起来,最后稳稳地落在树干上。男孩惊讶地看了黄子弘凡一眼,黄子得意地摆了摆手,小意思。“哇!黄子,你怎么做到的?”“好厉害啊!我也想这样!”在伙伴们羡慕的眼光中,黄子弘凡拍了拍树干,“秘密。”

刚到立秋,阳光还是盛夏的刺眼,小孩子们在枝丫间玩耍,乘得一时的阴凉。嬉闹之间,一声轻微的响动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盖过了。黄子弘凡好不容易找到空隙坐到了男孩身边,丝毫不知道噩梦即将来临。

“喂,你叫什么名字……”话还没说完,眼前的人唰的一下不见了,黄子弘凡慌张地想要将人救回来,可是人已经摔下去了。“有人摔了!”孩子们大叫着,却没有听见落地的声音。人不见了,只有黄子弘凡盯着那片还在空中飘落的微黄的树叶出神。

“你听说了吗,黄家那个小孩好像把人给弄没了。”“天哪!我叫我家孩子离他远一点。”“我说黄子母亲,你家小孩什么时候送走啊?”“哎呀,当初就不该领养他,现在家里刚出生的妹妹都不敢靠近他了。”

是我做的吗……黄子弘凡独自坐在卧室的角落,看着捡回来的那片树叶。是我害了你吗……孤独、恐惧、自我怀疑,黄子弘凡一刻都不想呆在这里。他看向窗外,秋天的第一场雨已然降临。

若不是一年后的某个下午,他被一个叫阿云嘎的陌生人带到了一个叫陋居的地方,认识了一个叫方书剑的小男孩,碰见了一个撞在玻璃门上的叫张超的哥哥,发现了一个躲在车底的叫梁朋杰的弟弟,吵醒了一个无时无刻都在睡觉的叫郑云龙的教授,他都不知道以后该怎么过了。

五、

“滑稽滑稽!”

是谁?

博格特没有变,但是高杨挡在了他身前。那个纤细的身影,依旧坚定地站在他身前,赶走了他的恐惧。那片树叶长啊长,最后长成了一棵绿意盎然的大树。

“王晰教授,我先带黄子弘凡去庞弗雷夫人那里。”高杨牵起黄子弘凡的手,不容反对地带着他离开了教室。

黄子弘凡将脸埋在膝盖间,懊恼地责怪自己耍帅不成还让人看了笑话。“…对不起啊高杨,好像把你的第一节助教课搞砸了…”黄子弘凡苦哈哈地望着高杨,鼻子一酸,差点哭出来,“我怎么这么没用啊…”

“好了。”面对这样的黄子,高杨突然有些束手无策,只能揉揉小狮子蓬松的卷发,给予他最简单的安慰。

“羊,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个小男孩,他帮了另一个小男孩爬上树,却没能在他掉下去的时候救了他。可是另一个小男孩不见了,所有人都以为小男孩是怪物。我是领养的,很快就被家里人关起来了。那天是也是立秋,过去了4年了。我很幸运,认识了大龙哥嘎子哥,还有1975。可是,羊,我怕我没有家了啊…”黄子弘凡委屈地缩成一团,望着高杨漂亮的桃花眼从惊讶变成轻笑,奇怪地心想我这么伤心了你还笑,我不喜欢你了。

“可是另一个小男孩吓得幻影移形离开了,他没有出事啊。”高杨笑着说,看着黄子还处于懵圈的样子。可爱,斯莱特林级长上手捏了一把小狮子软软的脸蛋,“别怕啊,有我在你就有家了。”

六、

“羊,可是你怎么给我一个家。”黄子弘凡狡黠地露出小虎牙,看着高杨忽然地愣神,笑的更灿烂了。

高杨倒是真的被问住了,刚想说我比你大就是你哥哥,自己却又莫名心里不舒服。


“要不,我批准你做我未来儿子的爸爸?”黄子弘凡的鼻尖几乎贴着高杨的鼻尖,温热的呼吸喷在高杨脸上。

“流氓!”高杨气得红了脸,强迫自己把一些奇怪的想法赶出自己的脑袋。

柔软的唇忽然贴上来,夺走了高杨的呼吸,把他弄得头晕目眩。可是他还挺喜欢这个感觉,带着一种甜甜的牛奶的味道。小朋友的吻总是浅浅的,细细的舌尖没有再往前探,只是轻轻摩挲着彼此的唇面,擦出一点红色。感觉呼吸快要停止了,两个人才分开,黄子弘凡却觉得怎么都不够。


“咳咳,我还没答应。”高杨别扭地擦擦嘴唇,不去看黄子弘凡。

“那要我正式追求你吗?高杨学长~”黄子弘凡看着高杨红红的脸颊,悄悄凑上去啄了一下。

“流氓!”高杨感觉自己的词库忽然不够用了,看着黄子弘凡无辜的眼睛差点就呆住了。没出息,高杨暗骂自己,我才不要答应。

“流氓…”黄子弘凡突然从背后环住高杨,嘴角摩挲着高杨的耳根,“就该做一些流氓该做的事情。”

七、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上完课来找高杨的王晰怒吼。

“晰哥你冷静...“钢铁小百灵很无奈。


今日黄历:一切皆宜,等他爱你。感谢上一位播报员 @凌晨四点烧海棠 ,欢迎下一位播报员 @博尔济吉特·鹤雏 


一句话深呼晰云次方,不带tag,大概会有后续?

评论 ( 6 )
热度 ( 1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笑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