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梨

坑多,可能写一两篇就跑,写的杂,慎关。

【屹立不倒】少年(预告)

*讲道理是预告,真的只是预告

*本鸽子选手也不知道大概什么时候能肝出来,但是一定会写就是了

*不是艺考生,所以不知道有些用词是否恰当(摊手)

*不知道咋的就写了1k,深夜上头产物

*我好啰嗦,以上ok接着就是正文了


一、

侯立第一次见到邹凯屹是在艺考的时候。那天他刚刚推开考室的门准备离开,迎面窜入了一股特别的花香。很淡很淡,只有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才能嗅到。他回头看,只看到一个白色的背影,大步走进了考室。

很舒服的味道,他想,浓得回味无穷,却又淡得恰到好处。

艺考成绩出来,侯立并不意外看到自己的名字排在最前面。他往下看,邹凯屹,文化课一般的他思考了一下,轻轻念出声了。侯立意外的觉得很好听,和那道纤细的身影很搭。

不过一瞬间的思绪,很快就被繁忙的生活掩盖了。侯立从未再次想起那个白色的身影,也不知道当时第二名的邹凯屹是什么样子。也不可能知道了,他想,毕竟我已经放弃去上戏的机会了。

毕业后,他走了很多弯路,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悲伤。但是迷失在生活里的他几乎忘记了曾经的第一名该怎么舞蹈,他像被折断了自己引以为傲的翅膀关在现实的穹顶之下。所以当他收到了舞蹈风暴的邀请,第一反应竟然是拒绝。

拒绝的话写到一半,他突然愣住了,像是溺水的人突然触碰到了水面之上微凉的风,挣扎着不停向上游。我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我什么时候连自己的专业都忘记了。他一遍遍问自己,想着想着把打好的草稿全删了。

等他按下发送键,才认真看了看对方邀请的信息。邹凯屹,这个名字被从记忆的最深处翻出来。原来是要第一和第二组队啊,侯立苦笑,不知道如今的第一还能不能比过第二呢。

谁来救救我呢?

二、

邹凯屹第一次见到侯立是在艺考的时候。那天他刚刚推开考室的门准备进去,就看见一个比自己大约高半个头的男生走出来。嘿,长得挺帅的,发型还和我一样。男生身上有一种自信的感觉影响着邹凯屹,他不自觉地挺起胸膛,大步走进了考室。

艺考成绩出来,邹凯屹发现自己是第二,而第一是一个叫侯立的男生。侯立,这名字好记。少年总是争强好胜,邹凯屹期待着在上戏和侯立一争高下。他还打听了一下侯立,意外的发现侯立就是艺考那天碰见的帅气男生。缘分真是神奇,他想,开学第一句话该怎么开头呢?

可惜邹凯屹没有在报到那天看到侯立,那个他等了很久的陌生人。他一遍遍在新生名单上找这个好记的名字,可是它从未在名单上出现。自然而然,他成了专业第一考进来,可是他没有一点自豪感。在他心中,第一是那个叫侯立的身影,大大的眼睛,高挑的身材,自信的气质。

既然是第一为什么不来?邹凯屹想不明白,也没空想明白。新的学校新的环境让他的生活忙碌起来,他也没时间在意那个第一的少年为什么没有和他一样在这里学习。没有一个陌生人,生活一样会继续,邹凯屹就这样过着平凡的校园生活。

一个平凡的午后,老师突然找到他,问他要不要参加舞蹈风暴。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去参加综艺节目,一时间想要拒绝。他为难的挠挠头,还没想好怎么委婉的拒绝,老师又看了看消息。

“节目组给你找了搭档,好像是一个叫侯立的男生。他当时有来考上戏,好像还是第一,你有印象吗?”

一句话突然让邹凯屹改变了想法。他沉睡的记忆从心灵深处醒来,原来这个比自己高一名的男生一直在自己心中占着一席之地。他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有一种冲动,想要见见这个本来应该和他成为同学的男生,这个本来应该作为专业第一的男生。

他会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吗?


*经历全是我瞎编!不是真的!

*以及侯立真的好帅!

*写得好少我自己都嫌弃就不好意思求红心蓝手了QAQ,大家喜欢就好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爱笑的梨 | Powered by LOFTER